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吴洪芹一行到省儿童保育院省实验幼儿园调研慰问
2019-09-11 17:16:16  作者: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责任编辑:卓志沐

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前往省儿童保育院、省实验幼儿园走访调研。

每到一处,吴洪芹副主任都详细了解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发展目标等,仔细察看环境设施,与孩子们开心互动,与工作在一线的教师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教师们的工作、生活、工资待遇及专业成长等情况,了解园所贯彻落实《教师法》和我省《实施办法》的具体措施和做法,并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向辛勤耕耘在学前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们送上节日问候。

图片来源福建妇女网

在省儿童保育院,吴洪芹副主任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文化大厅和各功能室,倾听小小解说员充满童趣的精彩讲解,对省儿童保育院的办园宗旨、教育理念、队伍建设、示范作用发挥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

图片来源福建妇女网

在省实验幼儿园,吴洪芹副主任参观了充满艺术氛围的园所环境,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幼儿手工、早期阅读、水墨画、舞蹈等艺术教学活动,充分肯定了省实验幼儿园鲜明的艺术教育特色和丰硕的办学成果。

吴洪芹副主任强调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要充分认识人才、教育、教师的重要性,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教师法》和我省《实施办法》,切实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她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前教育工作,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希望两园继续发挥省级示范性幼儿园辐射带动作用,以更积极的态度、更高素质的专业水准,更好地服务家长、服务社会,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林辉,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林尧,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