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组团赴台湾交流家庭教育
2019-09-10 09:13:08  作者: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责任编辑:卓志沐

日前,应台湾新北市文教工商经贸交流协会的邀请,以省人大常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叶辉玲为顾问,省妇联副主席袁素玲为团长的福建省妇联家庭教育交流团一行8人赴台湾交流访问。

图片来源福建妇女网

访问团先后到台北、台中等地,拜会了新北市文教工商经贸交流协会、台湾妇女权益促进发展基金会、台湾女企业家协会、台湾中华妇幼关怀成长协会、台湾热爱生命文教基金会等社团,围绕家庭教育、儿童成长、妇女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台湾地区开展家庭教育、妇女权益保障、社区帮扶弱势家庭等方面的情况。

图片来源福建妇女网

在台期间,访问团向当地妇女界的新朋老友致以亲切的问候,表示“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亲,福建是台湾同胞主要祖籍地,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到福建参观交流、合作发展。希望闽台姐妹进一步密切交流联谊,厚植姐妹情谊,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丰富和发展家风、家教的时代内涵,共同推进家庭的深度融合,为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服务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