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鼎市妇联2019年首期家政培训班圆满完成
www.fjsen.com 2019-09-06 09:46:02   来源:福鼎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福鼎市妇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顺应二孩政策以来母婴市场发展需求,结合岗位工作职能,多方争取各职能部门资源,开展家政服务培训班,努力培育一支优秀的家政服务人才队伍,解决一大批妇女就业创业,有效提升城乡贫困妇女的脱贫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推动乡村振兴。

2019年8月28日,在嵛山镇妇联的积极宣传发动,海岛妇女踊跃参与下,福鼎市妇联、福鼎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育婴员培训班在嵛山镇如期开班,培训班历时3天2个晚上,共36个课时,培训过程远程监控,有效保证教学质量。

培训班聘请福州树人家政集团高级培训师陈建柳老师授课,采取理论+实操方式进行培训,通过学习,学员们了解育婴员职业现状,掌握了婴幼儿护理理论和实操、产妇基本生活护理和产后保健指导等知识。

经过考核, 39名学员全部取得结业证书。培训增长了学员的见识,让她们意识到养育孩子也是一门学问,从事育婴工作是一份高尚的职业。并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实用培训班,让更多妇女同胞们在学习新技能的过程中,找到重新就业的机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