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两个项目获奖
2019-09-02 16:00:44  作者:   来源:闽姐姐   责任编辑:卓志沐

8月30日上午,福建省第二届善行八闽——海峡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在福州顺利落下帷幕。副省长郑建闽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福建省第二届善行八闽——海峡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一项重要举措,由省民政厅指导,省慈善总会主办,省海峡社会组织研究院承办,省政府台港澳办、省扶贫办、省民宗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残联等为支持单位。旨在进一步展示我省公益慈善项目实施所取得的重要成果,挖掘具有代表性的公益慈善项目典型。

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历时四个月,共收到参赛项目180个。经社会公示、专家评委评审、决赛路演等环节,最终产生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优秀奖50项、组织奖94项。

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参赛的“母亲健康1+1”救助“两癌”贫困妇女项目获得一等奖,“精准扶贫·春蕾圆梦”助学项目获得优秀奖。

“母亲健康1+1”救助“两癌”贫困妇女项目

“挽救一位母亲,就是挽救一个家庭”,“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是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回应广大妇女群众的健康需求,通过募集资金的方式,动员社会力量帮助罹患“两癌”(乳腺癌、子宫颈癌)的贫困母亲早治疗、早康复。该项目自2011年实施以来,累计募集善款5341.03万元,发放3831.66万元,救助12553名“两癌”贫困母亲。

“精准扶贫·春蕾圆梦”助学项目

“精准扶贫·春蕾圆梦”助学活动,是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实家庭关爱、助力巾帼脱贫攻坚行动而推出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以当年新考取大学的家庭贫困女生为对象,通过教育扶贫的方式,为每位资助对象一次性提供5000元助学资金。

该项目自2012年实施以来,共筹集资金880余万元,助力1780多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女生圆梦大学。

你帮一点,我帮一点,让妇女儿童的梦想不再遥远。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的工作要求,围绕省妇联正在实施的“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项目策划和运作能力,为提升妇女群众特别是困难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