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支持新时代女企业家在双创中谋求更好发展
www.fjsen.com 2019-08-27 10:20: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16位“浙江女杰”来到联合国,出席第62届联合国妇地会暨新时代杰出女性企业家高峰论坛,与各国姐妹交流。 来源:新华网

近日,某咨询公司发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女企业家获得与男性企业家同等力度的支持,全球经济可能会增加5万亿美元。在我国,女性主导的企业在所属行业和领域取得的成绩已成为企业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但女企业家发展还面临领导力、创新力不足、管理理念滞后等挑战,进一步释放女企业家潜能,应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机制,给予女性更宽松的社会发展环境。

■ 吴宏洛

近日,某咨询公司发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女企业家获得与男性企业家同等力度的支持,全球经济可能会增加5万亿美元。女性是社会经济活动一支重要的生力军。在我国,女性主导的企业虽然体量还不大,但在所属行业和领域取得的傲人成绩早已成为中国企业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进一步支持女企业家发展,将为经济增长释放巨大潜能。

女企业家具有独特的领导优势

笔者曾对以女性担任董事长或总经理的企业为主要对象开展调研,结合调研结果笔者认为,与男性相比较,女企业家更专注于所从事的行业和领域。女性领导者不仅有男性领导者全心投入的奉献精神,原则性、纪律性和决断力,还有坚韧强大的精神、独特的视野和赋予企业和谐正能量的能力。优秀的女企业家对她们为之奋斗的事业具有比常人更快、更有计划地向前迈进的动力,并拥有判断事情轻重缓急的能力。

此外,女企业家所擅长的柔性化管理注重以人为本的理念,强调互动性的领导方法,坚持领导效用的持久性,使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市场应变力和对外界环境的快速反应力。优秀的女企业家还具有协同合作的智慧与能力,她们乐于接纳八方才智,拥有精准识人、辨认并与各种不同类型的人进行合作的团结力,专注于解决问题并达成目标。

最后,女企业家独特的价值导向和心理特征,较为适应经济新常态下求质量、重创新、稳速度的发展特征,其柔性管理和民主风范在吸引人才、积累人力资本方面优势独显。女企业家运用敏锐眼光、细腻思路,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能够积极促进企业运营和生态环境协同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