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新译《浮生六记》出版 以女性视角解读经典
www.fjsen.com 2019-08-22 09:25:37  龚小莞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译《浮生六记》出版 以女性视角解读经典

厦门晚报讯(记者 龚小莞)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厦门市作协全委会委员徐小泓新译文学经典《浮生六记》日前出版。徐小泓从女诗人的角色出发,以独特的女性视角解读文学经典,在还原作品的同时,进行了艺术的演绎和延伸,将作品中人物情感、对白等细节加以展现,给读者更加生动的情感体验。同时真声录制语音书,随书赠送读者。

《浮生六记》是清朝长洲人沈复著于嘉庆十三年(1808年)的自传体散文,书中记录了沈复和妻子陈芸两情相悦、举案齐眉的平凡生活、坎坷际遇,以及各地的浪游见闻。全书语言质朴,感情真挚,有“晚清小红楼”之称,不少作家都参与到作品考据、翻译中来。此次徐小泓以女性的角度,诗性的语言加以翻译和解读,在众多版本中独具一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