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委改革办莅临漳州调研群团改革工作
2019-07-29 17:55:13  作者:   来源:漳州市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7月26日上午,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薛侃一行在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林晓强、市妇联主席黄淑红、芗城区委常委王茹等人的陪同下,莅临芗城区通北街道金源社区调研党建带妇建及群团改革工作情况。

调研中,薛侃一行听取了金源社区党总支书记、妇联主席许素琴关于社区妇联改革以来的情况介绍,参观了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妇女之家”、“未成年人活动室”“家长学校”等场所,对金源社区妇联以党建带妇建,充分利用辖区共建单位资源,实行“一核五联四提升”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妇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科协等群团组织实行改革以来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薛侃指出,群团组织改革是党中央为实现群团组织强“三性”,去“四化”所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有关单位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积极推动本群团组织改革,切实把党中央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问题意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改革,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调研中,市妇联主席黄淑红还对社区妇联今后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社区妇联要充分发挥辖区共建单位的作用,创新工作手段,做好“家”字文章,进一步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不断提升家庭文明建设和家庭教育工作水平。要做好婚姻家庭矛盾预防化解工作,以平安家庭的创建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