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清市妇联实施“净化美环境 清洁卫生我先行”行动
www.fjsen.com 2019-07-26 10:17:47   来源:福清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一是开展“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组建24支共338人由女党员、妇女代表、家庭代表等组成的美丽家园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讲卫生、爱清洁、护洁净,向广大妇女和家庭传播卫生清洁、绿色生态、低碳环保等知识550多人次,开展“美丽家园”邻里互助活动,引导发扬互助精神,主动结对贫困、残疾、孤寡等特殊家庭168户,帮助打扫卫生、整理杂物。

二是开展“净化美化家园”活动。全面动员农村妇女增强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挨家挨户指导,营造庭院内外净化、美化的优美居住环境。从自身做起,参与村庄清洁美化活动94场次,为促进居室美化、房前屋后净化,开展庭院环境集中整治48场次,发动村(居)民家庭在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的基础上,参与公共空间治理,做到三清理:清理存量生活垃圾和农业废弃物,清理无序堆放和随意悬挂,清理房前屋后畜禽粪污和排水沟等漂浮垃圾、淤泥。

三是开展“扮靓美丽农家”活动。开展农村妇女卫生习惯专题培训5场,垃圾分类宣传8场,引导农村妇女及家庭树立清洁卫生意识,通过“一呼百万”妇联工作微信群、镇(街)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通过宣传栏、公益讲座、入户访谈、发放倡议书及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妇女群众宣传普及垃圾不落地、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开展“最美庭院”、“最美阳台”等展示,以整洁优美的居家环境扮靓农家、美丽乡村,营造小庭院造就大文明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