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咱们巾帼有力量!
——莆田市妇联实施系列巾帼行动推动创新发展
2019-07-25 08:57:29  作者:林爱玲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巾帼多面护水 践行责任担当

今年3月,莆田市县区妇联干部、女企业家和基层妇女群众代表联合在莆田母亲河——木兰溪的源头的西苑乡一带,一起种下一片绿色巾帼林,主动参与木兰溪全流域治理。

这是一份满载着柔情的担当。当天植树后,市妇联干部还入户走访慰问了4个贫困家庭,送去了爱心和温暖。

7月13日,莆田市妇联主席庄怀冰、副主席兰志容一行人再次来到西苑乡,对相关村庄开展了妇女巾帼服务、帮扶留守困境儿童等工作的调研。

庄怀冰走访了西苑乡仙东学校,问清学校贫困生和留守学生的情况,她说,木兰溪治理理念落到的实处,体现了人和自然的和谐发展。结合实际情况,爱心企业莆田平安集团还捐资20万元改造升级了仙东学校的食堂。开学后,这些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就能在崭新的食堂吃饭了。

此外,莆田市妇联还创新宣传工作方法,举办“我为木兰溪添抹绿意”亲子活动和“关爱母亲河·美丽中国梦”青少年百米画卷现场绘画比赛;制作木兰溪公益宣传片、专题拍摄《木兰溪宣传动画》等,引导孩子们热爱母亲河、保护母亲河。

巾帼治水,身体力行。莆田市妇联组织开展巾帼治水行动,组建巾帼护河队,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巾帼护河·共建生态家园”主题活动。今年6月,莆田市妇联联合市民营企业商会在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处开展莆田市“走进木兰溪,保护母亲河”巾帼行动暨第二届“一捡美”公益环保活动,组织200多名志愿者沿着木兰溪两岸分段开展卫生清理,争做保护母亲河的先行者、实践者、守护者,同时,发动全市各县区巾帼志愿者行动起来,共护母亲河碧水长清。

今年5月10日,“歌颂伟大母爱,绽放女性魅力——莆田市木兰讲堂”首场开讲,来自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的讲师颜溢惠作了《时代女性领导力的提升》专题讲座,同时组织开展木兰杯华艺大赛。木兰讲坛每月开展一期公益讲座,想妇女所想,给予妇女所需,全面提升“她”力量。

做好源头文章、做好少儿文章、做好实践文章,莆田市妇联在践行木兰溪科学治理理念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