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赴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www.fjsen.com 2019-07-23 11:16:59   来源:福州妇联    我来说两句

7月17日至18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省委第8巡回指导组组长郭恒明等一行赴福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徐姗娜主席一行先后深入晋安区前洋村、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索佳艺巾帼众创空间和罗源县松山镇歧屿社区、五里社区、飞竹镇官路下秀岭村、塔里洋村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调研着重围绕创新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家庭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中的女性作用、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妇联执委作用发挥情况等展开。

图片来源福州妇联

在晋安区前洋村,徐姗娜主席一行实地察看了巾帼美丽家园、村妇女之家建设情况,走访了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省级巾帼示范基地——龙晶葡萄园,对前洋村妇联组织妇女融入乡村振兴大局,引导妇女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带领妇女在美丽家园建设中发挥作用表示赞赏。她强调妇联组织要不断深化妇联改革成果,充分发挥各级妇联执委的作用,坚持党建带妇建,带领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图片来源福州妇联

图片来源福州妇联

在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罗源县松山镇五里社区儿童之家示范点,徐姗娜主席指出,“两纲”终期评估在即,当前,要着力解决好学前教育发展不均衡、儿童之家建设薄弱等重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各级妇儿工委的组织、协调、指导、督促作用,推动“两纲”各项指标如期达标。妇联组织要主动作为,在补齐学前教育发展短板上破难题、出实招,让更多家庭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关心关爱儿童成长,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片来源福州妇联

在索佳艺巾帼众创空间,徐姗娜与巾帼众创空间负责人和女企业家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女性创业创新情况以及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支持和保障工作,对在功能园区成立妇联组织的创新工作方法表示赞赏。她希望妇联组织要加强指导,进一步营造妇女投身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在搭建平台、政策扶持、产业引导等方面加大整合力度,提供精准服务,着力引导更多女性创业创新。

图片来源福州妇联

在罗源县,徐姗娜主席一行实地走访了松山镇岐屿社区妇女之家、福州市十佳巾帼示范基地——秀岭“乡状元竹海庄园”和飞竹镇塔里洋“中国畲罗源装”展示馆。徐姗娜主席详细地了解了“姐妹乡伴”项目开展情况,对基层妇联在助力乡村振兴、帮扶贫困妇女、关爱留守儿童,积极为广大妇女提供服务表示赞赏。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强化引领联系服务,最大限度的凝聚广大妇女群众;要发挥巾帼示范基地的带动辐射作用,带动更多妇女在家门口创业就业;要大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巾帼美丽家园创建活动。

图片来源福州妇联

调研期间,徐姗娜主席主持召开了两场专题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党政领导、专兼职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妇女带头人、普通妇女群众等对妇联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基层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的意愿和需求。座谈会上,大家围绕省妇联的各项工作及本次调研课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徐姗娜主席表示,回去后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推动更多惠及广大妇女儿童的政策措施出台,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来源福州妇联

郭恒明组长充分肯定了福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树立“互联网”思维,打造“互联网”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妇联组织影响力;要立足思想政治引领和幸福家园建设这两个主战场,积极作为、不断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妇女群众需求,持续发力、精准服务,让广大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图片来源福州妇联

徐姗娜主席对在市、县两级党委领导下,福州市妇女事业、妇女工作和妇联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妇联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工作机制、深化妇联改革取得的成效和巾帼美丽家园创建、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予以点赞。就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徐姗娜主席指出,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为妇女群众谋发展谋幸福是妇联组织必须始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徐主席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把妇女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妇女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共同做好党的妇女工作。

徐姗娜主席强调,要始终践行群众路线,把为妇女群众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作为妇联工作的生命线,把妇女群众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妇联工作成效得失的标尺,做好“引领、联系、服务、家庭、改革”工作。要在了解妇女群众期盼、倾听妇女群众呼声、解决妇女群众困难中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树立互联网思维,构建服务妇女儿童的有效平台,深入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组织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通过有声有色的活动、扎实有效的工作,发出妇联组织声音、亮出妇联组织旗帜、树起妇联工作品牌,唱响新时期妇女工作主旋律,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

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罗源县委书记何杰民,罗源县委常委、副县长高锦芳,晋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晓兰等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