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省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www.fjsen.com 2019-07-23 11:15:55   来源:机关党委    我来说两句

7月22日上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省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徐姗娜主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省妇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徐姗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深刻论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为推动全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省妇联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履行好妇联职责;要注重融会贯通,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党员学习讲坛、微党课等方式,在省妇联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推动全体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徐姗娜要求,省妇联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抓实抓细抓严中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行动;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推进主题教育,坚持刀刃向内解决问题;要结合妇联实际,切实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内监督、接受人民监督等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中去,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省妇联主题教育。同时,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扎实推进中央提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和省委部署的“化积案”整治工作,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注重解决广大妇女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问题,不断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妇女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陆菁、陈铁晗、袁素玲,副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郑元福等5位同志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篇章进行学习,并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