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热点图片 > 正文
省妇联举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部署推进暨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
www.fjsen.com 2019-07-17 09:48:38   来源:闽姐姐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省妇联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落实全国妇联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部署,进一步统筹和创新推进妇联家庭工作。这项工作是省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一项重要举措。

徐姗娜发表讲话 图片来源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徐姗娜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工作部署,结合福建实际实施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家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政治责任,牢记使命担当,发挥独特优势,不断为妇联家庭工作注入新内涵、新动能,为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发挥好妇女和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打造新时代福建妇联家庭工作升级版。突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妇女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狠抓重点,同步实施、一体推进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支持、家庭服务提升、家庭研究深化四项行动。创新提升,进一步在拓展家庭活动的吸引力、提升家庭服务的精准化、增强家庭研究的针对性上下功夫。深耕基层,因地制宜探索特色载体和方法,推动更多基层“点”上经验在全省“面”上开花。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做深做细做实。积极争取党委和政府的重视支持,推动将“工程”的实施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大格局中。加强组织领导,把“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既要打通妇联部门界限,又要加强外部统筹。务求工作实效,把解决问题与加强服务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和一抓到底的作风把四项行动落地、落实。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省妇联还以“激荡家国情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举办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坚守谷文昌清廉家风的谷豫东、顾小家爱大家的敬业警嫂毛娟文、两代人续写仁心仁术家风的陈强、反哺家乡做公益的杨璞、一颗心牵动两岸家园情的台胞薛清德等5户家庭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他们的家风故事,呈现新时代新福建广大家庭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精神风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陈铁晗、袁素玲,兼职副主席陈秀容,副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郑元福参加部署推进暨巡讲活动。200多名观众现场聆听,全省130多万网民通过手机、电脑、客户端等网络平台同步收看视频直播,感受八闽大地向善向上的家风正能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