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八闽好家庭好家风首场巡讲引发网民热议
2019-07-15 09:51:45  作者:   来源:闽姐姐   责任编辑:卓志沐

 7月12日上午,福建省妇联以“激荡家国情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在榕举办八闽好家庭好家风首场巡讲。坚守家父谷文昌清廉家风的谷豫东、两代人续写仁心仁术家风的陈强、一颗心牵动两岸家园情的台胞薛清德、反哺家乡做公益的杨璞、顾小家爱大家的敬业警嫂毛娟文等5户家庭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家风故事,呈现新时代新福建广大家庭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精神风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好人”薛建波说,5户家庭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他们带着家的温暖,装着家的期盼,怀着家的未来,为社会持续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醇美和谐的家风、清正廉洁的作风,也是我们追求的时代之风。

福建省五好家庭陈梅金表示:正家风、立家规,不是做表面文章,而是重在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头为家人树立清白做人、踏实干事、不谋私利的榜样。今后,我决心做到天天常思己过、日日警钟长鸣,做一个家规好、家风正、受人民群众信赖的基层干部。

通过观看直播,我深刻感受到了新福建广大家庭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风尚,明白了良好的家风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关键作用。我们作为家长,要以身作则,重视学习、崇尚知识,以自己的言行熏陶子女,让家庭充满学习气氛,通过学习立身立德、增智强能。福州市文明家庭郑希说。

福州市鼓楼区南街街道干部钱文静表示这5户家庭的故事,带给我们来自内心深处长久的震撼与激荡。听着他们的家风故事,时而会心微笑,是因为我感同身受到那幸福的滋味,时而眼眶湿润,是为主人公历经坎坷却永不言弃而感动。我要感谢他们,让我能以仰视的角度和崇敬的心情,去播撒、传递那些洋溢在身边的正能量。

福州市永泰县城峰镇机关工作人员黄艳枫表示:作为一名女干部,既要在职场做合格的工作人员,又要在家庭担任母亲这个重要的角色,为此,我们需要有良好的精神文明来滋养。今后,我们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家风家德中,应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开始,让传统文化不断传承发扬下去。

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香开社区支部书记刘美琼说,他们的故事是千万个最美家庭的缩影。我认为巡讲活动就是要宣传这些“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以每个家庭的好家风滋养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

好家风就是一所好学校,渗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影响着家庭的每个成员,并且影响到邻里和社会。我们“小家”也是社会的一份子,要为社会“大家庭”的和谐温暖做出实际行动。泉州市惠安县山霞镇宣美村6组村民陈雪琴说。

平潭综合实验区潭城镇干部念喜琴说,我和同事围坐在电脑前,每每看到触动心弦的画面,便不自觉地鼻头发痒、眼眶湿润。微微小事、孜孜教导,家风家教以春风化雨地方式融入到我们生活中,润物细无声地影响着我们每一代人。因为有千千万万家庭一以贯之弘扬传承优良家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社会发展才有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副主席魏清表示:激荡家国情,奋进新时代。我们就是要守初心,担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充分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的重要指示,认真组织实施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四项行动,不断为妇联家庭工作注入新内涵、新动能,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为推动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发挥好妇女和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

因为爱和感恩,因为坚守初心,坚持做平凡的事,变得不平凡,他们用榜样的力量传达着中华美德的正能量。伴着感动的泪水,给我们带来了反思。人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提倡的“少说漂亮话,多做平凡事”,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立足岗位职责,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自己。宁德市妇联家儿部部长林春莲说。

厦门市妇联家儿部部长舒智洋说,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作为家庭工作的牵头部门,就是要带头推动“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支持”“家庭服务提升”“家庭研究深化”四项行动在基层的落地落实,就是要带着使命责任、带着深厚感情、用好方式方法,倾听基层心声,回应家庭诉求,引领妇女成长,让妇联真正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