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www.fjsen.com 2019-06-19 17:01:46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我来说两句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省妇联党组高度重视,紧扣目标任务,主动作为,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目前,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面启动,扎实推进,且特点鲜明。

一是主动作为,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题教育开展伊始,省妇联党组即提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做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党组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研究省妇联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思路举措,审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担任省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以身做则、靠前指挥,亲自参与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周专题学习安排,亲自联系授课老师来我会作专题讲座,带头赴基层调研并拟运用成果讲党课,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

二是迅速行动,主题教育全面铺开。5月31日,省妇联党组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研究谋划省妇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省委工作会议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省妇联抓好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6月6日上午,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工作会,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6月14日,整理下发主题教育部分学习材料,推动主题教育全面有序铺开。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动员部署会、利用宣传栏及时宣传、利用妇联媒体矩阵开展线上宣传等方式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紧扣目标任务,做好结合大文章。在调研工作上,省妇联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妇联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解决妇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妇联组织党的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围绕深化妇联改革和妇联干部队伍建设问题,结合妇联系统“四下基层”大调研,落实《福建省妇联2019年重点课题调研工作方案》。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利用陪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来闽调研考察的机会,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妇联参与“建设台胞第一家园”、社区妇联改革成效、女性参与基层治理等进行调研。在做好中心工作上,强调要把初心使命转化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扎实办好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巾帼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悦读·家@万家”等当前重点工作,切实担负起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担负起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职责使命。

四是守正创新,扎实推进理论学习。按照学习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对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党组带头学习研讨,当标杆、作示范;精心安排主题教育学习周学习,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讲座、党员学习讲坛、微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研讨;充分利用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学习强国”等新兴媒体开展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拟在“七一”前夕表彰一批省妇联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同时根据《2019年度省妇联党支部党建活动计划》,组织支部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重温红色记忆,汲取红色养分,传承红色基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