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希望海峡两岸姐妹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
www.fjsen.com 2019-06-17 10:43:01  吴军华/李菁雯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黄晓薇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携手打造女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座谈会上指出

希望海峡两岸姐妹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吴军华/李菁雯 发自厦门 6月15日上午,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厦门市妇联共同承办的“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携手打造女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座谈会在厦门北站创业大街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主持。

福建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福州先施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秀容,厦门市台商协会副会长、厦门市妇联第十六届特邀执委、美格农艺董事长陈秀瑜,厦门市台商协会副会长、厦门市妇联第十六届特邀执委、海合青创董事长、亚善食集团董事长高瑞华等9位在闽女台胞女台属代表分享了共享福建发展机遇、在闽工作生活学习的精彩故事,对深度参与福建改革开放、助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岸融合发展出谋划策。

黄晓薇认真聆听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她首先向参会的代表转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对广大女台胞女台属的问候和祝愿。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她一一回应并表示,将认真研究,拿出具体务实的措施,实实在在地做一些工作,让姐妹们关心关注的事有着落。

黄晓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重大政策主张顺应了两岸同胞的共同意愿。妇女是祖国和平统一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把握时代主题,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携手共建两岸姐妹心灵家园;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引导家庭成员强化“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携手共建两岸姐妹精神家园;深化交流合作,为两岸发展添动力,为两岸合作添活力,携手共建两岸姐妹融合发展的家园。她希望来大陆生活和发展的台胞姐妹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动更多台湾同胞到大陆省亲访友、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共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黄晓薇表示,全国妇联将充分发挥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作用,为更多台湾姐妹来大陆学习、生活、创业、发展提供帮助,为各领域、各界别、各行业妇女参与两岸融合发展搭建平台,为促进姐妹共同发展、开创两岸关系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

在闽女台胞、女台商、台籍女教师、女社区工作者、女大学生、女创客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前,黄晓薇与女台胞代表共同为位于厦门北站创业大街的“闽台妇女合作发展基地”揭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