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悦读·家@万家”首场分享活动在三明泰宁举办
www.fjsen.com 2019-06-04 17:11:42   来源:三明市妇联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6月2日,福建省妇联、三明市委宣传部、市妇联、泰宁县政府、福建海博TV、海峡姐妹杂志社、市新华书店在泰宁县古城剧场联合举办“书香飘万家——悦读·家@万家”阅读分享活动。福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铁晗,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斌,三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廖丽青,泰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等参加活动。

中华民族自古崇尚读书,耕读传家、诗书继世的思想源远流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庭是人生启航的地方,亲子阅读不仅是一种陪伴,也是家风的传承,更是培养孩子家国情怀的最好方式。近年来,三明市各级妇联把亲子阅读作为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开展各类家庭亲子阅读活动600余场,参与活动的家长儿童10多万人次。特别是以图书馆、社区、学校等为活动主阵地,打造了“三明智慧父母读书会”、“好父母成长训练营”家教微课群等公益项目,“百校千场”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品牌影响力增强、辐射面不断扩大。

本次活动是在三明市妇联广泛开展“书香飘万家——悦读·家@万家”亲子阅读和短视频征集活动的基础上,择优推选10户家庭代表现场进行的分享、展示活动。活动现场在家庭代表集体诵读《家风颂》中拉开序幕,并围绕“我家”、“大家”、“国家”三个篇章,结合诵读、戏曲、书法等艺术形式进行阅读分享和现场交流。同时,活动为十户家庭代表颁发“书香之家”荣誉证书并赠书。现场还邀请到央视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季军的三明尤溪姑娘陈珏如,分享她与诗词背后的阅读故事,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活动在全场齐诵《读中国》中圆满落幕。

据悉,三明市妇联联合海博TV、央视新闻+、智慧三明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网络现场直播,是一次全系统、全媒体线上线下联合推动亲子阅读、深化家庭建设的创新实践,当晚通过网络观看现场直播人数超60万。下一步,三明市各级妇联将以“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广大家庭从自身做起,践行新时代家庭观,争当亲子阅读的实践者、全民阅读的推广者,文化和文明的传播者,助力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