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农村垃圾治理行动 政和县:姐妹撑起“半边天”
www.fjsen.com 2019-05-29 08:50:16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政和县石圳村坐落于七星溪南岸。早年河运繁荣,商贾云集。随着河运式微,劳动力外流,这个繁盛一时的小山村陷入沉寂,久而久之,竟然变成脏乱差、水渠散发阵阵恶臭的“垃圾村”。

摘掉“垃圾村”的帽子才有出路。

2013年9月,已嫁到外村的袁云姬联合同村9名姐妹,成立石圳“巾帼美丽家园”建设理事会,自发筹资7万元作为保洁启动资金,希望再现美好家园。

10个姐妹用锄头挖开垃圾山,徒手掏走河道里的淤泥,建筑篱笆兴绿化。仅仅1个多月的时间,堆积30多年的垃圾被清除一空,垃圾池和污水处理池也建了起来,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村庄人居环境改善,这支“娘子军”又谋划发展观光旅游业,打造城市后花园。她们租赁130亩地用于休闲观光农业,建立葡萄采摘园项目,通过手工制茶作坊发展白茶文化体验游……今年3月,石圳村被评上福建“金牌旅游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