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闽籍女性发展大会在福州召开 共议新时代发挥“她力量”
www.fjsen.com 2019-05-20 09:38:05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各嘉宾在高峰论坛上解读“她力量”。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论坛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5月18日讯(东南网记者 陈楠 卢金福 实习生 董梦媛)今日下午,“闽籍女性发展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据了解,大会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凝聚和激发新时代海内外闽籍女性的家国情怀,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她力量”。

会上,福建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陈铁晗代表主办方致辞。她表示,在这奋斗者的新时代,福建妇女同样巾帼不让须眉。海内外闽籍优秀女性传承八闽大地的钟灵毓秀,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功立业。陈铁晗在发言中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福建省妇联将继续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在随后主旨演讲中,福建省海外妇女联谊会会长、厦门永同昌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爱钦讲述自己的创业历程,并提出要继续发挥海外华侨实力雄厚、融通中外的优势,凝聚巾帼力量;香港期刊传媒公会创会主席、镜报月刊执行社长徐新英从自身及香港杰出女性角度出发,讲述女性在教育、家庭以及职业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女性对社会进步发挥的特殊作用。

“个人和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发展的大好环境,女企业家更要懂得感恩,懂得回馈国家、回报社会。”福建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三盛集团执行董事程璇讲述了自己与祖国共同成长的故事。闽商文化研究院院长苏文菁则认为,当代闽籍女性应自觉维护并传播海洋族群女性精神,延续海洋族群女性精神面貌。

在高峰论坛环节,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会长、融汇(福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黄丹青,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周虹,恒安集团湿巾发展部总监郑宁等闽籍女性代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巨变与机遇主题,从不同职业,不同角度解读“女力时代”该如何发挥“她力量”。

面对“女力时代”对女企业家提出的要求,黄丹青认为,经济独立是女性发展的第一位,其次是精神独立,女性通过良好的教育后不仅能够带来思想上的独立,也能为自己的子女带来更好的示范,她表示,“今天聆听各位来自各行各业女企业家在分享她们的创业史时,我感受到她们的不容易,但也从她们身上感受到一种力量和责任,这是非常鼓舞的。”

据悉,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福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菁,福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铁晗,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福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绍知,中新社福建分社社长、海峡姐妹杂志社社长徐德金等出席大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