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展示妈祖故乡女性优雅形象
www.fjsen.com 2019-05-16 09:10:01  欧碧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6日讯 (福建日报 记者 欧碧仙)连日来,《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妈祖故乡“画中人”旗袍印象长卷公益展在莆田市群众艺术馆展出。

据此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莆田市广场舞协会会长黄燕香介绍,《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以蕴含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服饰旗袍为主题要素,作为一项万众参与的“华人影像行为艺术”,已成为一个火热的文化现象,风靡海内外。活动自2014年开启以来,足迹已遍及华夏大地的40多个城市以及14个海外城市,画卷已长达27000多米,超过49000位旗袍爱好者参与拍摄,被誉为“旗袍龙”。

此次妈祖故乡“画中人”旗袍印象公益展有近千名热爱传统旗袍文化的莆田女性参与其中。她们是生活中的平凡女性,也是最美旗袍淑媛,以“全球华人旗袍映像长卷”的形式向世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魅力和妈祖故乡女性优雅形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