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宁德市启动美丽闽东光明行暨母亲健康1+1公益活动
www.fjsen.com 2019-05-10 16:25:28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现场。郑兰 摄

授牌仪式。郑兰 摄

活动现场。郑兰 摄

东南网5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10日上午,由宁德市妇联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巾帼暖人心·美丽闽东光明行暨母亲健康1+1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德联信财富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巾帼脱贫攻坚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跑好“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呼吁更多的单位、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救助贫困“两癌”母亲活动中来,共同为贫困母亲奉献爱心、点燃希望。

据悉,“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是妇联发起的一个大型公益项目,项目的实施是为救助患有乳腺癌、宫颈癌的贫困母亲。募捐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在全市范围内共募集善款近477万元(不含个人自行捐助部分),救助“两癌”贫困妇女1380人,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女性健康、关怀患病妇女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公益效应。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响应国家“光明扶贫工程”,持续深入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积极为困难妇女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今年,市妇联创新工作手段,拓展服务领域,与福安东南眼科医院共同发起了“巾帼暖人心·美丽闽东光明行”大型公益项目,计划在一年的时间内投入资金60万元为全市范围内的贫女性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医疗救助,让贫困女性白内障患者得到及时、规范的治疗,摆脱眼疾痛苦,重见光明,重新享受美好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