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系统深入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
www.fjsen.com 2019-05-09 10:29:57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落实全国妇联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部署,福建省妇联于5-6月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家风家教宣传展示活动。

一是开展“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与省关工委联合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通过推荐优秀书目、培育体验基地、组建指导队伍、举办分享活动等,激励广大家庭立德树人、爱国爱家;依托东南卫视制作《悦读·家》大型亲子悦读节目,同时在全省启动“悦读·家@万家”线上系列活动,确保全省上下联动、线上线下实现亲子阅读活动效果最大化。

二是开展寻找福建省“最美家庭”活动,注重典型的示范带动和活动的思想引领,充分运用各类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在福建电视台开设“最美家庭,美在哪”专栏,宣传一批最美家庭,开展“最美家庭,我为你点赞”网络主题活动,讲好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深挖蕴含在最美家庭中的价值内涵,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三是以《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列入2019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为契机,围绕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完善家庭教育支持保障体系、台湾地区家庭教育研究、网络时代家庭教育等方面,与省教育厅联合开展家庭教育论文征集暨理论研讨,积极推进福建省家庭教育立法工作,统筹社会资源支持服务家庭教育。

四是全省上下联动开展第五届“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为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募集善款,专项用于救助罹患乳腺癌、宫颈癌的贫困母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