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四下基层’大调研”实地专题学习活动
www.fjsen.com 2019-04-24 14:54:12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弘扬习近平总书记为民务实精神,深刻领会“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和“四下基层”的精髓要义,提高妇联系统开展大调研成效,4月18日至19日,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霞浦县、寿宁县下党乡开展“‘四下基层’大调研”实地专题学习活动。

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同志在学习交流座谈会上,结合在宁德的工作经历,就“滴水穿石”精神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产生的背景、内涵、意义交流了学习体会。她提出,妇联系统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思想,深刻认识调查研究是一个了解情况的过程,是一个联系群众、为民办事的过程,是一个推动工作的过程,是一个自我学习提高的过程,是科学决策的过程。开展妇联系统大调研,要按照“深、实、细、准、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协调推进、项目化运作,优化调研模式,摸清妇女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践行妇联组织“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的初心和使命。徐姗娜强调,要注重把握大调研工作和重点工作、日常工作的关系,把大调研工作与深化妇联改革创新有机结合,以调研深化改革,以问题推动发展,在大调研过程中有效推动组织转职能、工作转方式、干部转作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