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12名女职工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占总数的30.5%
www.fjsen.com 2019-04-23 16:50: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乔虹 发自北京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22日从全国总工会获悉,今年,全总将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2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695个,其中女职工人数212人,占30.5%,全国工人先锋号797个。

据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晓峰介绍,此次推荐评选工作主要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在推荐的奖章先进个人中,产业工人280名,占40.3%;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179名,占25.8%;科教人员145名,占20.9%。上述基层一线的劳动者共计604人,占86.9%,其中还有农民工104人,占15.0%。企业负责人和县处级领导干部人数进一步下降,其中,企业负责人38名,占5.5%;机关和事业单位县处级领导干部14人,比去年减少3人。在推荐的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中,有班组639个,占80.2%。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和先进性。从各推荐单位上报的情况看,所有推荐对象都具有突出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声誉,并具有省部级表彰的荣誉基础。尤其是推荐评选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推荐了一批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三是涵盖各个群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今年的推荐对象基本涵盖了国民经济的各个行业,且非公有制经济在其中所占比例较高。据统计,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职工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中的比例分别占44.6%、37.8%、37.4%,充分体现了对非公企业的高度重视。在推荐的奖章先进个人中,有少数民族59人,占8.5%;有中共党员505名,占72.7%,有民主党派29名、无党派人士11名;工会干部有10名。在推荐的奖状单位和工人先锋号集体中,有企业单位737个,占82.9%;事业单位90个,占10.1%;党政机关社会团体57个,占6.4%。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