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9“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京举办
www.fjsen.com 2019-04-22 17:27:1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一缕书香,一生为伴。4月21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全国妇联主办、北京市妇联协办的“书香飘万家——相伴同悦读共抒家国情”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北京朝阳区华威北里社区启动,用缕缕书香浸润家庭和社区。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活动。

2019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视频短片《我们在一起》,拉开了书香四溢的活动序幕。对家庭而言,亲子阅读不仅仅是一种陪伴,也是家风的传承,更是培养孩子们家国情怀的最好方式。在“孩子,我想读给你听”“朋友,我想读给你听”“祖国,我想读给你听”三个活动章节中,家庭代表、亲子阅读推广大使、妇联组织和出版单位以“朗读者”的身份共读红色经典、分享阅读心得。“我觉得书籍不仅能让我获得知识,还能教我一些做男子汉的道理,要善良、勇敢、乐于助人……”13岁的“朗读者”刘奕辰大方分享自己的阅读收获。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活动中,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推广大使蒙曼教授将一堂文学性与趣味性兼备的诗词课搬上了舞台,通过解析朱熹的《观书有感二首》,分享读书的意义,并揭晓2019年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推荐优秀书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