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飞毛腿”女警被央媒报道上热搜 她的经历不一般
www.fjsen.com 2019-04-12 09:02:03 来源:三明日报微信    我来说两句

 女民警付樱“火”了——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学习强国”、微博热搜、抖音……这几日,“飞毛腿”女警带娃看病“顺手”捉贼的事迹成为焦点。

  警察抓小偷天经地义,凭啥上“热搜”?先来看事件回顾

事件回顾

4月4日12点20分左右,三明市公安局梅列分局网安大队民警付樱和她的公公带着两个儿子从三明中西医结合医院看病后,坐19路公交车回家。

当公交车驶进汽车东站站点,付樱准备下车时,她感觉到有人从口袋里偷走了手机。这时她转身一看有个中年男子站在身后,出于职业敏感,她怀疑就是这个人偷走了手机。

当时,付樱就让他把手机拿出来,嫌疑人狡辩说“我没拿”,付樱抓住他的衣服说了一句“就是你偷的,拿出来”。嫌疑人就把手机丢在地上。付樱公公抓住他的衣服并把他拉下车,一下车嫌疑人挣脱付樱公公的手就开始跑。

付樱将小儿子交给公公,就追上去,边追边喊抓小偷。追到附小附近的时候,有个年轻人帮她拦住了这个男子,付樱跑上前将他控制。

该男子被制服后,声称其有艾滋病,不断想用嘴咬民警,并威胁称要拿随身携带的刀具捅人。据了解该男子为惯犯,刚被取保候审,目前案件已移交三明市公安局列东派出所进一步办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