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福建女警连追千米制服惯偷
www.fjsen.com 2019-04-10 09:17:09  吴军华/李菁雯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吴军华/李菁雯 发自三明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一名女警手机被偷,女警连追扒手一公里,最后将小偷当场制服的视频在网上蹿红,引发网民纷纷转发点赞。新浪微博网友“抓斯特”调侃道:“小偷内心是崩溃的,从来没这么累过。”新浪微博网友Colosse评论:“这样的女警,再来一百个!”

事发在4月4日12时20分许,女民警付樱和她的家人带着两个儿子从医院看病回家,坐公交车即将到站准备下车时,付樱突然感觉到有人从口袋里偷走了手机,她摸了口袋手机果然“不翼而飞”。这时她转身一看,一名中年男子站在其身后,出于职业敏感,她怀疑此人偷走了手机。付樱一把抓住该男子的衣服让其交出手机,该男子见状立即将她的手机丢在地上,一边掩饰嚷嚷:“我没拿。”一边准备逃跑。付樱立即上前抓住男子衣服试图控制住他,却没料到一下车该男子便立即挣脱逃跑。最终在路人的帮助下,小偷徐某当场被付樱控制住,路人及时拨打电话报警。在付樱在控制住这名男子后,男子还威胁说他身上有刀,要捅人。经民警查实,该男子是个惯犯,且身上并无凶器。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付樱的两个孩子全程目睹了她抓小偷的经过。大儿子骄傲地对付樱说:“妈妈,我以你为傲。”

据了解,付樱是三明市建宁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副教导员,现借调到三明市公安局梅列分局网安大队、梅列区扫黑办工作。干过六年刑侦,拿过福建公安综合对抗考核八百米第一名。因工作业务突出,曾三次被公安部业务局通报表扬,并先后荣获县三八红旗手、市五四青年奖章、市文明家庭、个人三等功等荣誉,多次参加省市级公安机关教育训练综合对抗考核并获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