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部门联动,圆少女求学梦
www.fjsen.com 2019-03-22 09:37:17  戴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3月21日讯(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邱晓丽 钟志坚)“新学期的学费没交,也没有注册,但是我已经在上课了。”新学期伊始,武平二中高一女生小璐(化名)的第二学期又顺利开学了。与其他同学相比,幸运的是武平二中为其减免了三年的学费,艰辛的是为了圆自己的上学梦,她曾孤身一人千里迢迢进京求助。

原来,小璐的噩梦始于去年7月,她刚好初中毕业,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暑假的休闲时光,她的父亲因2016年涉毒被判刑13年,母亲长期体弱多病仅靠小店临时工收入千余元,家中还有一个正读小学的弟弟,母亲的收入抵扣当月的房贷后,已无多余的生活费,日子过的非常拮据,时常需要亲戚们的接济。

“日子一天天过去,家里却仍然在为我们姐弟俩的上学钱发愁。”年少的小璐慌了神,不知该向谁求助。随后,小璐乘车到了北京求助,下车后,她立即找到警察帮忙,恳请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圆她上学梦。

从北京回家后,武平县信访局工作人员立即向她伸出了援手,在调查了解其家庭实际情况后,积极联系义工组织、团县委等部门寻求联助。最终,在多部门的联手帮助下,武平二中为其申请了减免三年学费,与一名义工结对子,每月资助其200元生活费,武平县信用联社为其发放助学金2000元。

9月1日开学当天,小璐和其他孩子一样按时在武平二中高一年段注册就学。

这是武平县信访工作解决民生之急、排除民生之忧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武平县信访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据统计,2018年武平信访总量727件958人次,与上年同期887件1235人次相比,件次下降了18%,人次下降了2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