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基层互动 > 正文
泉州市妇联举办“守护生态家园”巾帼健步行活动
2019-03-21 13:59:42  作者:   来源:泉州市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春风拂面 哼着小曲

约上好友两三 去登高去望远

去追寻春天的脚步

去发掘春天的美好

泉州市妇联举办的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

“守护生态家园”巾帼健步行活动

也随着春天的脚步如期而至……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组织发动广大妇女踊跃参与爱绿、护绿,开启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3月19日,泉州市妇联组织各界妇女代表在最美山线绿道举办泉州市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守护生态家园”巾帼健步行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真平为巾帼护绿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退休女处级干部联谊会高级顾问傅圆圆、泉州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周文心、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等领导为24支巾帼护绿志愿服务队授旗。来自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泉州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泉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黎明职业大学、泉州幼高专、泉州经贸学院、泉州艺校、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等24支代表队280人参加健步行活动。

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团体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她们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她希望广大家庭和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美丽庭院、最美家庭等创建活动,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专项行动,争做保护环境、美化环境,做绿色社会的播种者、建设者,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实践者,环境保护的宣传者、监督者,为建设山青水绿的美丽泉州贡献力量。泉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杨文忠主持此次活动。

此次“健步行”活动,既为构建和谐、生态、绿色泉州共建绿色家园,共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又让大家融入到大自然当中,感受春的气息,放松了心情,激励她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