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州市妇联、市司法局联合开展关爱特殊女性群体春风送暖活动
2019-03-19 09:01:30  作者:   来源:福州市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为发挥社会力量,助力特殊女性群体的帮扶教育工作,借“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之际,福州市妇联与市司法局联合开展了系列春风送暖关爱活动:

一是举办了以“在心灵关爱中前行”为主题的关爱女性社区矫正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活动。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友隆为50多名福州市五城区部分女性社区矫正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开展了以“在为人处世中良性管理情绪”为主题的心理讲座,帮助她们正确认知情绪、处理情绪,帮助她们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亲善友爱的社会心态。

二是举办了送法送关爱进省女子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活动。活动不仅为戒毒人员送上节日慰问品,还邀请心理咨询师和律师为戒毒人员提供团体心理辅导和面对面法律咨询。同时邀请心理咨询师为民警们举办主题为《履行光荣使命创造职业幸福》的心理健康讲座,激发民警们的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感,取得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