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厦门湖里区妇联组织“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快闪活动
www.fjsen.com 2019-03-14 15:19:12 罗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湖里区妇联执委张雅坤、徐淑纯和厦门实验小学学生罗梓林领唱快闪活动。 袁青青 摄

东南网3月13日讯(通讯员罗剑)3月12日下午,厦门湖里区妇联在仙岳公园组织“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巾帼健步行暨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快闪活动。

三月的仙岳公园,绿意盎然,空气清新。健步行活动在湖里区副书记委卢秀萍的鸣笛中正式开始,来自湖里区各行各业的妇女代表头戴志愿帽、手持小国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沿着蜿蜒的盘山路向福德文化广场“进军”。

一路上,她们变身环保宣传志愿者,一边健步行,一边向市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正当大家兴致正浓快到山顶时,小提琴《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响起,一支支整齐的健步行队伍挥舞着红旗,快步向广场中心围拢。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着高亢的女声响起,引领全场大合唱,大家带着笑容,共同为祖国献上祝福,整个广场俨然成为红色的海洋。在音乐的感染下,现场的游客、市民等都纷纷加入,掀起高潮。音乐结束后,大家仍不愿意离开,用力挥舞国旗,高喊“我爱你中国”。

“当音乐响起,看到无数面挥舞的小红旗,心中对祖国的爱油然而生。”领唱者张雅坤,是一名社区艺术团的文艺志愿者,也是湖里区妇联执委。她动情地说,妇女同胞们用动人歌声,激荡起人们真挚的爱国情怀,更彰显新时代特区发祥地巾帼志愿者的魅力风采。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里区妇联主办,湖里街道党工委、湖里街道办事处、湖里区公园管理中心协办。厦门市妇联黄新英副主席、湖里区委卢秀萍副书记、湖里区纪委监委黄绿青书记、湖里区妇联洪珠琴主席、湖里区总工会黄双凤常务副主席、湖里区妇联兼职副主席陈雯雅等领导和湖里区各部门的女领导、各街道分管领导,以及全国巾帼文明岗代表、省市最美家庭代表、三八红旗手代表、湖里区妇联执委代表、湖里区属各党工委妇女代表队、政法系统代表队、湖里区妇联巾帼宣讲队等近千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月底前,湖里区妇联还将开展多场针对女同胞的“送服务、展风采、树家风、助维权”系列活动,推动妇联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