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正文
厦门大学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2019-03-14 08:39:05  作者: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福建妇联新闻网讯 3月8日下午,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赖虹凯,副校长邓朝晖,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主任詹心丽与学校女师生代表欢聚座谈,共同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赖虹凯主持座谈会。

厦门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首先简要回顾了2018年学校妇女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工作亮点,并介绍了针对去年妇女节座谈会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校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的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来自教学、科研、行政一线的女教职员工和女学生代表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女同胞发展提供的关心和支持。大家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学业就业、教学科研、工作生活等问题,交流收获与困惑,为学校取得的成绩点赞,也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以及妇女工作发展建言献策。在轻松温馨的氛围里,大家一同谈感受、话发展、提建议。

张彦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他说,厦门大学历来重视妇女工作,努力创造条件,为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学生施展才华抱负搭建广阔的舞台,充分发挥妇女在各个方面的积极作用。广大女教职工、女同学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强调,做好妇女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妇女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家国情怀;要弘扬巾帼精神,积极推动女性群体在学校发展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女性群体在美好校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推动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学校妇女工作水平,从而进一步凝聚全体师生员工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坚实的步伐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建功新时代。

厦门大学有关部处领导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学校女教师、女干部代表,女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厦门大学宣传部 文/曹熠婕 图/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