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省妇联调研组赴鼓楼区调研家庭教育立法工作
www.fjsen.com 2019-02-28 10:24:03   来源:鼓楼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福建省家庭教育立法工作开展,2月21日上午,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素玲带领省妇联家庭教育立法起草工作小组和福州大学法学院项目组相关人员到我区洪山镇凤湖社区家长学校调研。福州市妇联副主席陈菁、鼓楼区委常委吴雪、区妇联主席林瑜、洪山镇党委书记林波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凤湖社区家长学校,听取了启福凤湖家综家教项目负责人关于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基层妇联干部、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及志愿者代表展开座谈。座谈中,与会人员共同分享了家教工作中获得的鲜活经验,探讨了家教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家教立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袁素玲副主席充分肯定了鼓楼区在家庭教育工作方面的先进做法,认为鼓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妇联组织积极作为,凤湖社区能够积极回应家庭需求,探索了“3+N”家庭教育内容和“四位一体”家庭教育工作法,建立广泛联系、多方协同的家教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凤湖社区家庭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和问题分析为家教立法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和家教工作者以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服务、家庭研究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实施,推进家庭教育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发展。

今后,鼓楼区各级妇联组织将继续立足实际,主动作为,探索创新,不断推进家长学校建设,努力提升家教水平和家庭成员素养,为加快家教事业法治化建设、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