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女报天天观点:服从服务大局 妇联正当发力时
www.fjsen.com 2019-01-31 10:33:01  王长路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评论员 王长路

新时代为妇女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也为妇联工作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

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妇联组织正当发力之时,要主动与中心工作对接、为中心工作服务。

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妇联组织要盯紧盯牢同妇女的生活环境、身体健康、家庭建设有密切关系的工作。在脱贫攻坚战中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在乡村振兴中突出“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特色,动员农村妇女广泛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

我们要团结带领妇女立足岗位建新功,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做新时代追梦人,鼓励妇女积极参与岗位培训、技能竞赛、技术创新,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引导女企业家、女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提高防范风险能力,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引导妇女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只要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就一定能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贡献“半边天”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