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暖心姐姐”刘祥慧投身公益 发放助学金80多万
www.fjsen.com 2019-01-31 09:12:56  欧阳进权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刘祥慧(后排左三)慰问帮扶农村留守儿童。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

开展暖心助学行动,发放助学金80多万元;帮扶了一大批孤寡老人……这是福建省7997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刘祥慧和她的团队,2年多的时间里在闽清交出的成绩单。2016年,刘祥慧听闻家乡闽清发生特大洪灾,义无反顾返乡救灾,并加入福建省7997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成为志愿团队骨干,积极为救孤助学、扶老助残等公益活动奔走呼吁,成为困境儿童心中的“暖心姐姐”。

危难时刻挺身而出

“我走上志愿者的道路,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刘祥慧说。

2016年7月9日,在外地探亲的刘祥慧在朋友圈里看到家乡受灾画面,马上连夜赶回闽清。

刘祥慧家在闽清城关,受灾不严重,当她得知梅溪上游灾情严重,群众缺水断电,7月10日一大早,她顾不上休息,跑到坂东、塔庄重灾区,和其他志愿者一道,帮助发放救灾物资,不曾想她因此与志愿服务结缘。到灾区后,她不断地通过朋友圈、同学会,呼吁大家齐心协力,给受灾的乡亲一点温暖和帮助,帮他们渡过难关。

灾后第三天,刘祥慧和同行的志愿者们,带上爱心企业捐赠的150桶食用油、150袋大米以及大量矿泉水等救灾物资,顶着烈日、淌着泥水挨家挨户发放。发放结束后,刘祥慧立即联系漳州的爱心人士陈天明,又对接了300桶食用油、300袋大米等救灾物资,这些物资很快运达灾区。

“灾后的救灾行动持续了20多天,我和其他志愿者每天早出晚归。”刘祥慧说,当时每天翻山越岭,亲手将大米、油盐、消毒防暑药品等急需物资送到灾民手中,足迹遍及受灾乡镇的每一个角落,她记不清扛过多少救灾物资,在灾区留下了多少足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