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早期乳腺癌患者接受保乳术后放疗可实现“美丽生存”
www.fjsen.com 2019-01-14 09:34:09  仇逸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上海1月13日电(记者仇逸)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公布了一组最新保乳术后放疗患者的疗效数据。随访统计显示,保乳术后放疗患者5年总生存率达到97%、局部控制率为98%,达到与乳房根治术同等的治疗效果。

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邵志敏教授指出,医疗技术不仅要给乳腺癌患者长期生存的治愈机会,还要关注患者的心理和社会回归问题。“一刀切”的手术方式应该慎用。据统计,医院2018年完成保乳手术1632例、乳房重建手术775例,约占乳腺癌手术量的26.8%和12.7%。

专家表示,保乳术后接受全乳放疗与术后不接受放疗相比,能够有效降低近2/3的局部复发率,因此对于绝大多数早期乳腺癌患者,放疗是局部手术后必要的治疗手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