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视点聚焦 > 正文
Q版惠安女,演绎新传说
2019-01-10 08:48:24  作者:游笑春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城市品牌的机遇

虽然惠安拥有深厚的文化资源,但要将文化资源打造成文化品牌,路阻且长。在这过程中,品牌意识、整体规划、开发平台、民间力量都不可或缺。

记者了解到,在惠安,一群热爱惠女文化、热衷传播惠女文化的草根文化创客,正通过打造一个个惠女文化创客空间,将文化传承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发展出惠女文化传承的新模式。

这其中,除了曾梅霞,还有创立惠安女艺术创作基地的张汉宗,研发和推广惠女服饰文化的李丽英,创办惠女风情写生基地的张川河。他们正带领文化创客们,将惠女文化推向更广阔的舞台。

顶层设计,也在5年前开始发力。记者了解到,2013年,惠安是委托专业机构对惠安城市品牌形象进行规划设计,以惠安女形象等为蓝本,设计了惠安城市品牌标识,这为惠安女文化的整体传播规划带来契机。

记者看到,最终出炉的惠安城市品牌标识,图形部分整体造型结合惠安女服饰黄斗笠、蓝上衣、花头巾的颜色搭配,勾勒出惠安女的意象图形。如今,惠安县将城市品牌标识应用到外宣、外事、招商、旅游、文化、经济协作、会展等各类活动中,将惠安人文精神远播四海。

惠安县委宣传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惠安已完成对城市标识的商标注册,以期推动相关产业的提升和发展。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卡通惠女们能乘着城市品牌推广的东风,与动漫、电影产业联合,演绎出新的惠女故事。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