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热点图片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
2018-12-06 15:20:44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举办首都各界妇女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座谈会,交流学习体会,指导工作实践。

召开北京市妇联十三届十次执委(扩大)会议,传达总书记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组织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开展妇女权益法律知识竞赛,提升妇女群众和全社会的法治意识。

  首都女性十二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动大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听了宣讲,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为妇女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让北京朝阳区南磨房地区妇联专职副主席许芊激动不已。11月13日,四位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联袂走进北京市东城区第一文化馆,开展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活动。她们中有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蒙曼,全国妇联常委、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奥运冠军邓亚萍。

有着“当代女包拯”之称的法官宋鱼水,以《加强法制、推进创新,贡献巾帼力量》为题,用平实的语言同大家共同分享了改革开放40年女性工作辉煌成就,号召广大女性凝聚豪情跟党走。多次登上百家讲坛的大学教授蒙曼,则妙语连珠地诠释“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就是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体现。作为新中国第一位专职青少年节目主持人的鞠萍为大家分享了家里80多个口袋中的读者来信的感人故事,已经52岁的她表示,要带着一颗爱心,以引领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己任,把大风车永远转向正能量的方向。奥运冠军邓亚萍以《践行体育公益,关怀女性儿童》为题,真情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广大女性发扬拼搏精神,做新时代女性。这场题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宣讲让现场的400多位聆听者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