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高端”儿童培训:促进成长还是违背规律?
www.fjsen.com 2018-11-23 10:56:5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网络资料图

编者按

从滑步车、滑雪、卡丁车到冰球、马术、高尔夫,这些离普通百姓生活相对较远的所谓“贵族式”培训项目开始进入儿童培训视野。这些儿童培训机构究竟给孩子的童年增添了什么样的颜色?如何才能让孩子真正从中受益?家长又该持有什么样的心态面对这些“高端”培训?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周韵曦

近年来,就在大量违法违规“校外培训”被戴上“紧箍咒”的同时,另一些打着高端、贵族、小众的兴趣培训机构瞄准了幼童市场。从滑步车、滑雪、卡丁车到冰球、马术、高尔夫,这些离普通百姓生活相对较远的训练项目开始进入儿童培训视野,一边引得部分家长对高昂的费用咋舌,一边深得另一些家长追捧。

专家建议,家长应立足各自家庭的条件和特点,尊重孩子成长基本规律,回归教育宗旨,不能盲目追高追洋,追求虚荣心的满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