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首届中国女美术家作品展在京开幕
www.fjsen.com 2018-11-20 14:37:28  田珊檑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田珊檑 发自北京 11月19日上午,《时代华彩——首届中国女美术家作品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全国妇联党组成员邓丽,以及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女美术家协会、中国画院、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书画活动中心、中华文化促进会美育工作委员会的艺术家和美术爱好者们出席开幕式。

此次画展在全国征集作品的基础上,共展出入选作品和特邀作品180余幅,呈现出近时期女性艺术的总体面貌与杰出成就,代表了中国女性艺术家的较高学术水平。这些作品集中反映了中国女画家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中国风情,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声音的精神面貌,是中国女画家深入生活,服务人民,讴歌时代的创作硕果的集中体现。徜徉在这些作品的温煦气息中,可以体验到女画家心灵中善与美的涓涓细流,诵读出女画家对人生、社会、事业和艺术的深刻理解与独到感悟,展现出当代中国女画家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专业、知性的群体形象。

据悉,展览将免费开放到12月中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