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州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www.fjsen.com 2018-11-08 10:42:41   来源: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11月5日,福州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主持会议。

会上,同志们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率中央政治局全体常委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开幕式,闭幕式后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亿万妇女的亲切关怀,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总纲领、定盘星、指南针,为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前进动力,是引领中国妇女事业开辟新境界、走向新胜利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这次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作为重中之重,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强大巾帼正能量。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掀起“大宣讲、大培训、大落实”的高潮。开展宣讲,入脑入心。通过编发宣讲提纲、组建宣讲团,依托“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等活动,面向全市妇女群众开展宣讲,切实增强妇女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培训,务求实效。通过执委会、培训班、座谈会、网络学习等多种方式,面向全市妇联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组织学员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讨论,确保学习全覆盖;学以致用,抓好落实。认真研究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任务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创造性地谋划好明年工作,坚定不移抓好落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国梦”建新功立新业。

二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落实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加强思想引领上下功夫。要以“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为载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妇女,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网上意识形态引领工作,为党凝聚妇女力量。在围绕发展大局上建新功;要以“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为载体,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找准着力点、结合点、切入点,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深化榕台交流等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开展富有女性特色的巾帼建功立业活动,引领广大妇女进一步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关爱妇女群众中有作为;要以“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为载体,适应广大妇女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最普通的妇女特别是困难妇女身上,把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大旗扛在肩上,以更紧密的联系和更有效的服务为党凝聚妇女人心。在深化家庭工作上求创新。以创建“五好家庭”和寻找“最美家庭”为抓手,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加强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宣传,进一步做好家庭文明建设、支持和服务家庭教育等工作,特别要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积极推动在农村普及科学育儿、健康养护等知识,为推动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作贡献。在巩固妇联改革成果上见实效。大力抓基层组织建设,在创新基层组织方式和活动方式上持续发力,推动完善政府购买妇女社会工作服务机制,把资源向基层倾斜,着力破解基层妇联组织存在的“四缺”问题,不断延伸妇联工作手臂,激活基层活力。要继续下大气力开展网上工作,让妇女群众能在网上找到妇联组织、参加活动、得到服务。

三要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团结带领妇女“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要强化一线考核,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将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工作生命线,深入基层、深入妇女,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