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奋斗者的芳华在新时代绽放
——妇女十二大代表与媒体见面会剪辑
www.fjsen.com 2018-11-01 14:57:35  莫兰 田珊檑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严克美重庆市巫山县当阳乡党政办主任、当阳乡妇联副主席。

■事迹简介

作为从家乡走出去的第一个大学生,严克美大学毕业后回乡担任大学生村官。2016年,主动要求担任贫困村玉灵村第一书记,继续坚守脱贫攻坚一线。目前,玉灵村年人均纯收入达8600元,贫困人口的纯收入达5000元,贫困发生率在1%以下。

建设家乡是我儿时的一个梦想,我从小就见证了父辈们饱受肩挑背磨之苦,连基本的生活都无法保障,更谈不上发展,所以我立志长大后一定要回去带领乡亲们摆脱贫困。这是我从城市回到农村的最大动力。

在基层工作的这些年,我见证了党和政府的各项目标在基层一一实现。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妇女工作,关心关爱女干部,重视培养女干部,让我们在基层越干越有劲,这证明我们女同胞在基层也能干出一份事业,得到群众的认可。广大的农村舞台大有可为,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我们的队伍,在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巾帼力量。

在脱贫攻坚中,妇女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付出了很多努力和心血。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我们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把家乡建设为山清水秀的美丽家园贡献巾帼力量。

我们是山区,有美丽的自然风光,所以要发展乡村旅游,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