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314.5万户各级“最美家庭”寄语妇女十二大
www.fjsen.com 2018-10-26 10:25:27  代刚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拭亮“最美”传递“最美”建功新时代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消息 “非常期待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召开,我们也一定会以自己的力量带动、影响更多家庭成为‘最美家庭’。”连日来,各级“最美家庭”代表纷纷为中国妇女点赞,为“半边天”喝彩,表达对盛会召开的祝福与期盼。从2014年开始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活动,不仅在全国70多万个遍布城乡市区的“妇女之家”纵深展开,也得到了广大家庭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截至2017年底,累计已有4.1亿群众参与线上线下寻找活动,设立了67万个“最美家庭”光荣榜,推选出314.5万户各级“最美家庭”。

福州市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医生潘云苓,女承父业接过父亲潘继明的“义诊”的大旗,自己的“小家”也在今年获得了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父女两代家庭先后获全国“最美家庭”成为当地的佳话。潘云苓表示,中国妇女十二大是一次历史性的盛会,也是一次中国女性在新时代的一次加油与总动员,“我一定继承好父亲的医术,发扬好父亲至善的大医精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广大患者祛除病痛,把‘义诊’作为常态,给乡亲们送去健康,用我之所学为乡亲们争创‘最美家庭’助力。”

10月25日上午,绿鑫春生态园的当家人臧永芝在邹城市工商联开完会,顾不上吃午饭便开始走访女性创办的企业。作为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臧永之说,她要把基层的声音和基层姐妹们奋斗的激情、成功的喜悦带到北京,“作为一名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同时也是来自基层的‘最美家庭’代表,我要借参加十二大的机会好好向身边的代表学习,汲取姐妹们的创业智慧。”臧永之希望,以中国妇女十二大为契机,在神州大地上唱响崇德守法、向上向善的奋进之声、“最美”之声,“我一定认真领会好大会精神,与姐妹们在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中携手建设美丽家庭、美丽家园、美丽乡村。”

宁夏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鲁晋,去年和其他几位全国“最美家庭”的代表一道参加了多场“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今年我私人订阅了中国妇女报,通过读报感受到巾帼之力、巾帼之美。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一定立足岗位在高举旗帜育新人的同时把家教、家风、家训辐射到学生家庭,带动影响更多的家庭成为书香家庭、‘最美家庭’。”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既肩负家庭责任,又不辱国家使命”的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重庆市巴南区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官黄惠绘期待早日与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分享大会成果,将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原则廉洁奉公,做好最美。”张立昆田华夫妇希望更多的家庭能够和自家一样成为全国“最美家庭”,“更希望‘张氏家族基金’能帮助更多的家庭,让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筑梦书屋助孩子逐梦”的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吴小燕希望,能与其他热心人一道让更多家庭在争创“最美家庭”的路上更有力、更自信,让山城重庆越来越美。

据了解,本报近期将推出新媒体产品《最美家庭的最美祝福》,邀请各级“最美家庭”成员诉心声、表祝福、说期待,为中国妇女十二大胜利召开送上“最美”的祝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