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石狮2187名妇女参保“女性安康保险”
www.fjsen.com 2018-10-10 17:23:08   来源:泉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女性安康保险”项目实行以来,截至目前石狮市共有2187名妇女参保。每人向合作的保险公司投保100元,投保后经确诊为女性特定疾病(意指原发于女性特定部位的恶性肿瘤),可获得最高保额47000元的女性安康保险金。

近年来,女性“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等疾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由此产生的费用支出,不仅给基本社会保障带来压力,也增加了家庭经济负担。从2016年开始,石狮市妇联在全市重点推广“女性安康保险”,参保对象为年满16周岁以上至60周岁的健康女性。随着各级妇联积极宣传发动,越来越多妇女认识到购买“女性安康保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同时,为拓宽妇女参保覆盖面,石狮市妇联也号召各基层妇联主动向党政领导汇报,争取支持,并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更多家庭了解“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保,通过探讨建立政府补贴、社会捐赠、企业出资、个人及子女购买等多种形式的参保机制,为广大妇女建起一道幸福安康屏障。今年锦尚镇、蚶江镇锦里村、湖滨街道花园城社区等镇村共为辖区871名女性出资投保,确诊患病的妇女不用花一分钱便可理赔受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