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林菁: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www.fjsen.com 2018-10-08 09:35:18  苏益纯 白志强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林菁售书现场。

近日,漳州保险业传奇女性林菁耗时5年创作的《奋斗的春秋》一书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在福建省各大新华书店上架。“如果金融保险人员做得好,等于对中华文明的推进立下汗马功劳。”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顾问潘世孟认为,用作家余秋雨的这句话来评述林菁的著作,非常贴切。

林菁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20年前,她投身保险行业,提出“尊严保险”的新理念,改变传统保险的求人营销模式,开拓了“让客户主动买保险”的新局面,创造了保险行业的“林菁新模式”。

“保险是助人而不是求人。”林菁告诉记者,很多时候,保险代理人为了更好地推广保险产品,需要放低姿态去和客户沟通协商。但这绝对不是“求人”,而是为了“助人”。遭遇了疾病或者是意外的人,最能理解“保险是为了助人”这句话。她把丘吉尔的一句话写在笔记本上:“如果我办得到,我一定把保险这两个字写在家家户户的门上,因为我深信,透过保险,每个家庭只要付出微不足道的代价,就可免遭万劫不复的灾难。”

“有险必出,有难必帮,有诺必践”的漳州110精神也是林菁的服务宗旨。有一次,一位客户出车祸,林菁接到通知赶到医院时,伤者已昏迷不醒。伤者家属不知所措,林菁发现医院设备不是很完善,立即帮助联系转院,为抢救赢得宝贵的时间。伤者出院时,林菁又为其及时办理了理赔。这样的“漳州110”式售后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同和赞许,客户都自愿成为她的义务宣传员。

林菁业绩年年名列前茅,连续3年成为业内全省销售冠军,并荣获中国人寿一级金质奖章、漳州市“三八红旗手”、漳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2013年,经中国集邮总公司审批,林菁成功发行个人专版邮票,开创了中国保险业个人专版纪念邮票的先河。

《奋斗的春秋》一书详细记录了林菁从出生到现在的种种经历和转变,从孩提时期的严格家教,到平稳清闲的“铁饭碗”,到结婚生子,到毅然决然转行,每一次的选择和境遇,都昭示着:胜利永远属于坚持者、奋斗者。

20年的职业生涯、20年的人生酸甜苦辣、20年锻造出来的保险业精英,林菁的人生、社会、职场、业务等方方面面的切身体会和感悟,都浓缩在这本《奋斗的春秋》里面。全书虽然没有慷慨激昂的辞藻,但蕴含在文字中的事实和力量,足以引起大家共鸣,并产生奋发向上的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