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基层互动 > 正文
泰宁、明溪妇联跨县共建大宣讲
www.fjsen.com 2018-09-20 17:53:31   来源:闽姐姐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9月13日,三明市泰宁县妇联、明溪县妇联组织两县妇联干部、乡镇妇联主席联合在泰宁县新桥乡开展“巾帼大学习大宣讲”活动。

宣讲团首先来到“历史文化名村”——泰宁县新桥乡大源村,开展以“文明新风进农家”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宣讲团成员通过诵读经典、分享好家风故事将十九大精神和文明家风送进农家。

通过有奖竞答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扫黑除恶、“平安三率”、“平安家庭”星级评定活动、反邪教、禁毒、预防青少年犯罪等知识。

下基层开展“巾帼百千万大宣讲”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到基层,在妇女群众中落地生根。

宣讲团成员来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泰宁县新桥乡岭下村,一起回顾习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了解一段革命历史,重温一段红色文化,接受一次教育洗礼。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建国大业》,让大家看到1945年到1949年这5年间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引导姐妹们不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的理想信念。

为检验学习成果,更好地让“新思想”扎根于心,宣讲团在岭下村村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思想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风险题、附加赛五个环节进行,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对答如流。

此次跨县共建“巾帼大学习大宣讲”活动,是福建省妇联系统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一个生动缩影,旨在把“新思想”“好家风”送到基层、送进农家,也为基层妇联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大学习”样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