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同胞可以休痛经假啦!还有这些职场福利
www.fjsen.com 2018-09-20 17:51:42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在省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上通过,并将于11月1日正式施行。

知乎上有个问题:痛经到底有多痛?

@杨宁宁:子宫碎大石。

@守拙:刚出门就被闪电劈中小腹,好不容易爬起来又被疯狗咬住,挣脱了之后被大卡车撞飞了,死的时候月经逆流成河了。

@秦田:只要不疼了,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kimo: 肚子里变成蓝翔技校挖掘机专业练习场地。

痛经大概是一种除了生孩子以外,男生最不能体会的痛苦,痛经严重的女生甚至会面色发白、出冷汗、呕吐恶心。数据显示,我国37%的女性存在痛经现象,也就是说,每10名女性中约有4人存在痛经现象。女性痛经严重时还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对于身体健康也有着不利影响。

现在,河南的女性同胞们,有好消息来了。《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在省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上通过,并将于11月1日正式施行。

《规定》给予了女职工更多的保护与关怀,例如增加痛经假期、确定哺乳时间、女性更年期保护条款、职场“性骚扰”保护条款、卫生费发放等,快来看看《规定》吧。

经本人提出,用人单位应当给予经期女职工下列劳动保护:

(一)不得安排其从事国家规定的经期禁忌从事的劳动,暂时安排其他合适工作;

(二)从事连续站立劳动的,每2个小时安排10分钟工间休息;

(三)患有痛经或者经量过多的,给予1至2日休息。用人单位应当为在职女职工每人每月发放不低于35元的卫生费。

那么除了痛经假,还有哪些保障女性权益的政策出来呢?

经、孕期女职工还有这些保障——

关键词:哺乳时间

用人单位应当给予哺乳未满1周岁婴儿的女职工下列劳动保护:

(一)不得安排其从事国家规定的哺乳期禁忌从事的劳动,暂时安排其他合适工作;

(二)不得延长劳动时间或者安排夜班劳动;

(三)在每日劳动时间内安排1小时哺乳时间,生育多胞胎的,每多哺乳1个婴儿每日增加1小时哺乳时间。

婴儿满1周岁,经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确诊为体弱儿的,经本人提出,可以适当延长该女职工的哺乳期,但最长不超过6个月。

关键词:女性更年期

经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确诊为更年期综合症的女职工,本人提出不能适应原劳动岗位的,用人单位可以适当减轻其劳动量,或者经双方协商安排其他合适的岗位。

关键词:职场性骚扰

女职工在劳动场所受到性骚扰等危害职工人身安全的行为,向用人单位反映或者投诉的,用人单位应当及时处理,并依法保护女职工的个人隐私。

这些规定对于女职工来说,都是最直接的保护,河南的女同胞有福气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