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南平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正式成立
www.fjsen.com 2018-08-08 16:52:39   来源:南平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广泛传播家庭教育科学知识与方法,提高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家庭、社会、学校对广大学生的协同教育。8月6日,由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关工委联合组建的南平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成立仪式。市妇联主席温秀美、市教育局副局长吴礼清、市关工委副主任刘秀萍、各县(市、区)中小学优秀教师及各医院心理医师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南平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立文件,并为熊建英、詹红荔、许海明等32位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随后,讲师团代表以“生命教育”为主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温秀美主席强调了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回顾我市近年来市妇联家庭教育工作的成效,并就市家教讲师团如何发挥作用,更好的服务大局和广大家庭,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培育家庭教育工作的动力;二要整合资源,凝聚家庭教育工作的合力;三要强化服务,激发家庭教育工作的活力。希望大家认真领会,以积极的心态,负责的精神,为开创我市家教工作新局面献策出力!

32名讲师团成员分别来自心理学、教育学、医学、国学、社会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教师,大部分都具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或多年教学经历,在家庭教育指导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讲师团将着力打造“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品牌,大力发动社会力量举办各类家庭教育讲座活动,不定期邀请家教讲师团成员为老师和家长授课。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充分发挥家教志愿者队伍和妇女儿童心理咨询活动室的作用,通过设立热线电话、结对帮扶、咨询服务、调查走访等方式,真正做到为广大家长儿童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健全我市家庭教育工作网络,提高我市的家庭教育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