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视点聚焦 > 正文
退休大妈们:用足尖演绎不老芭蕾梦
2018-07-05 16:01:32  作者:宋利彩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原标题:用足尖演绎不老芭蕾梦

  退休大妈们在排练

  2017年知青春晚演出芭蕾舞《红色娘子军》候场时

  演出后与徐刚、陈丽娥老师在排练厅合影

这些舞者都是60岁上下的退休大妈们,由她们组成的飘舞艺术团——芭蕾舞蹈队,曾与国内最专业的中央芭蕾舞团合作,在天桥剧场演出芭蕾舞经典剧目《天鹅湖》。

“随着脚步起舞纷飞,跳一曲春天的芭蕾,天使般的容颜最美,尽情绽放青春无悔……”

在北京市朝阳区文体协会的舞蹈排练厅内,随着欢畅悠扬的旋律响起,一群芭蕾舞者在老师的指导下,欢快地脚尖上起舞。她们高挽的头发、挺拔的腰身、优雅的动作、飘逸梦幻的长裙,无不散发出含蓄的、青春的气息……

不是事先了解,很难想象,这些舞者竟然都是60岁上下的退休大妈们,更难以想象,由她们组成的飘舞艺术团——芭蕾舞蹈队,曾与国内最专业的中央芭蕾舞团合作,在天桥剧场演出芭蕾舞经典剧目《天鹅湖》。

“我真的很为我们大家感到骄傲。”飘舞艺术团团长和创始人管锦红日前在接受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采访时说,自己退休后只是想做喜欢做的事情,没打算干多大的事,更没想过有一天会取得这样的成绩。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