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www.fjsen.com 2018-06-15 15:13:21   来源: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6月13日下午,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闽调研妇联工作和出席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在全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和《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三位党组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共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闽调研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在全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和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部署要求,是全省妇联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级妇联要迅速行动起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全面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学习贯彻沈跃跃来闽调研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按照省委《关于在全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创新思想引领方式,引导妇女群众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二要围绕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妇联工作,服务新福建建设,举办“八闽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唱起来”展演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落地生根。紧扣建设新福建的目标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宏伟蓝图,深入践行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巾帼系列行动”引导广大妇女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力量。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要求,以家风建设为重点,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以立德树人为目标,扎实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以服务家庭为主旨做强妇联家政服务品牌,以巾帼志愿服务为依托做实家庭关爱。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城乡广大家庭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污染治理、垃圾分类,为建设美丽中国作贡献。三要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妇联改革,以基层妇联组织“活起来”、“强起来”、“干起来”和扩大组织覆盖面为重点,继续深入实施强基固本工程,使基层妇联组织更广泛地联系妇女群众、更扎实地服务妇女群众,更好地团结带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继续深入实施妇联上网工程,不断提高网上组织妇女群众、宣传妇女群众、引导妇女群众、服务妇女群众的本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