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2018海峡妇女论坛 > 幻灯 > 正文
两岸姐妹深入八闽大地 开展系列交流联谊活动
www.fjsen.com 2018-06-13 09:16:48   来源:福建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6月6日,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在厦门隆重开幕。今年的论坛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绿色家庭·绿色生活”为主题,开展了“骑行倡议-论坛开幕-结对签约-主题论坛-交流联谊”系列活动,两岸妇女不仅交流生态建设理念,也展示了在生态建设中的责任担当。

6月6-9日,两岸姐妹深入八闽大地,溯源寻亲,在厦门、漳州、泉州、莆田等地市开展系列交流联谊活动。一路走来,大家品味了乡愁,结识了闺蜜,收获了彼此在生态建设方面满满的经验。

厦门

6日,嘉宾们走进青礁慈济祖宫、海沧区青礁村院前社,溯源传统文化,参观了由荒地改造成的城市菜地、开设在古民居里的社区书院、老旧厂房改造而成的凤梨酥观光工厂,感受“闽台生态文化村”的巨大变化。

7-8日,金门县妇女会、金门大学、台湾中国生产党、台湾农村美国际观光发展协会等一行49人参观了南普陀,切身感受两岸水乳交融的信仰文化。在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领略万国建筑风采,大家体验闽南文化、海洋文化、华侨文化和生态文化。在厦期间,姐妹们还考察了厦门园博苑、老院子民俗文化风情园,深入了解厦门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长期从事文化创业产业的台湾农村美国际观光发展协会理事长黄翠文在考察中表示:

希望两岸妇女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面能有更开阔的思路、更开放的心态、更多元的交流,共同打造两岸妇女文化创意品牌。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